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

  只要简单的九个步骤就能画出一棵大树,大树上的分枝和树冠让这棵大树看起来更形象。画分支时要注意比例,让分支比树干更细,然后还要有尖端。

  教孩子画树,只要抓住树的基本特征,按照以下简单的九个步骤,就能画出一棵逼真的大树。大树上还有分枝和树冠,这样能让这棵大树看起来更形象。画分支时要注意比例,让分支比树干更细,然后还要有尖端。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茂盛的大树

  材料:纸张、黑色记号笔、蜡笔

  画茂密的大树步骤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1

  1、用笔把纸张长宽边的两条中线用虚线标出来,虚线的作用是让初学者可以把线条更准确地在纸张上画出来,当作品画完后,用蜡笔着色时这些虚线就会被遮住消失不见。

  在纸张右边靠近中线处用铅笔画一条微微倾斜的线,线的上下端分别往右延伸,就像是一个大括号。

  2、用同样的方法,画一条向着左边的线,两条线组成上窄下宽的样子,用以表现树干越往下越粗的特点。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2

  3、把步骤1和2的上下开口用锯齿状的线连接起来,并在左边线的上方画两条曲线,组成细细的树的分支,其末端画一个“V”连接起来。

  4、在步骤3的下方,用同样的方法,在树干的左右方向分别画分支。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3

  5、用同样的方法继续往下画分支。分支越多,最后的大树看起来越枝繁叶茂。所有的分支要呈现出越往下越长的特点。

  6、在所有的分支上随意画几片叶子。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4

  7、从树干的下方开始,画一圈细细的不那么规则的波浪线把树枝包围起来,作为树冠。

  8、在圆圈里面和分支之间,随意画一些波浪线,代表茂盛的枝叶。然后沿着树干的底端画一条曲线代表地面。

怎么一步一步教孩子用蜡笔画一棵夏天茂盛的大树(步骤图解)5

  9、最后用黑色记号笔把线条描画一遍,再用蜡笔上色:深绿色的树冠、棕色的树干、浅绿色的草地、蓝色的天空和白云。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简单画植物 画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