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棉花球印章画雪人(步骤图解)

  棉花球蓬松的质感很适合作为小班幼儿的画画工具,冬天,我们要用棉花球画雪人。看看在幼儿手中,能用棉花球画出什么样的可爱雪人,在设计雪人形象时,不一定复制以下的样貌,文中的做法只是提供一种思路。画画过程中,让幼儿按照其喜好来描绘雪人,有趣好玩才是幼儿印章画的出发点。

  怎么用棉花球画雪人

  材料:棉花球、颜料、纸张、盘子、纸巾、棉花彩颜料或其他装饰材料

  棉花球画雪人步骤

小班美术:棉花球印章画雪人(步骤图解)1

  1、把盘子和纸张放在纸巾上,以免弄脏桌面。把颜料倒在盘子内。

小班美术:棉花球印章画雪人(步骤图解)2

  2、棉花球沾颜料后将其印压在纸张上。在纸上设计出雪人的形象。要注意选择区别于背景画纸为白色或黑色时的颜料颜色。如图以黑色纸作为背景色,则选择白色颜料。然后让棉花球沾白色颜料后印压于纸上,共印压三次,印痕从上到下呈上小下大状,竖直排列成一直线。

小班美术:棉花球印章画雪人(步骤图解)3

  3、静置颜料变干后,在其上添加一些细节丰富雪人的形象,如用棉花彩颜料或其他装饰材料画上手臂、眼睛、鼻子、嘴巴、帽子、围巾和纽扣等使之活灵活现,或撒上闪粉增加雪人的光泽感。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