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创意画:牙刷喷画雪花纷飞(步骤图解)

  牙刷可以用来刷牙,帮助小朋友保护牙齿。同时牙刷还可以用来作为画画工具。没错,就是用来画画,可以是直接在纸上刷出线条和图案,也可以用手指轻弹的方式,让牙刷上的颜料喷撒于纸上。今天我们来试试后一种的方法,用牙刷弹出的细腻的白点来代表白茫茫的大雪。

  怎么用牙刷喷画雪花纷飞

  牙刷喷画步骤

小班创意画:牙刷喷画雪花纷飞(步骤图解)1

  1、从彩色纸上剪下大小不等的长方形作为建筑物,从白色纸上剪下一个长方形作为雪地,从彩色纸和白纸上剪下一些小正方形作为窗户。

  把建筑物贴在白纸上,拼贴时彩色纸要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排列,底部不必在同一直线上,但要确保彩色纸的底部还留有一截白色纸,这是下雪时的地面。

  再把建筑物连同雪地一起贴在作为背景色的纸上,然后把小正方形间隔贴在建筑物上。

小班创意画:牙刷喷画雪花纷飞(步骤图解)2

  2、白色蛋彩画颜料加水后,混合均匀。再让牙刷充分沾白色颜料后,轻轻甩掉牙刷上多余的颜料。提示:颜料稀释前,应先用垫子或报纸覆盖整个桌面,避免桌面被弄脏。

小班创意画:牙刷喷画雪花纷飞(步骤图解)3

  3、把沾有颜料的牙刷放于步骤1的拼贴画上方,用拇指轻轻拂过牙刷的刷毛,牙刷就会喷出细细的白色颜料,这些白色颜料会刚好撒落于拼贴画上。

小班创意画:牙刷喷画雪花纷飞(步骤图解)4

  4、重复步骤2和3的动作,直到整个拼贴画都覆盖着白茫茫的的一层颜料,静置颜料完全干燥。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儿童画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