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

  这幅下雪天的拼贴画,为了表现雪天的景色,通过用铃铛滚画的方式营造出雪中图案,制作过程简单,是适合小班幼儿进行的有趣好玩的美术尝试。

  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

  材料:各种颜色的纸张、白色蛋彩画颜料、铃铛或玻璃球、带盖容器(如咖啡杯、薯片罐或带盖的饮料纸杯)、剪刀、胶水、画笔

  下雪天拼贴画步骤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

  1、准备一个带盖的容器,如咖啡杯、薯片罐等,把容器清洗干净并擦干。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2

  2、准备一张和杯子不同颜色的纸,剪成长方形后,贴着容器的内壁放进容器内。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3

  3、在白色蛋彩画颜料中加点水后混合均匀,颜料稀释后才不会太粘腻。再把铃铛或玻璃球放进稀释后的白色颜料中,将其滚动,使其表面沾裹上颜料。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4

  4、再把沾裹着颜料的铃铛或玻璃球放进容器中。如果容器比较大,可以放进多个的铃铛或玻璃球。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5

  5、盖上盖子后上下左右摇晃容器。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6

  6、摇晃约1分钟后,取出铃铛(或玻璃球)和纸张。如果想要让纸张上代表下雪的条纹状更浓厚,可以重复多次取出铃铛让其沾裹颜料后再放进容器内并摇晃的动作。直至对纸上的图案满意后,从容器中取出铃铛和纸张,再把纸张摊开晾干。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7

  7、其他颜色的纸张也用同样的方法(重复步骤4-7)滚满图案。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8

  8、准备一张纸作为背景。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9

  9、把铃铛滚过的纸张剪成三角形、梯形、月牙形以及准备作为雪地的不规则形状。你可以先设计想要展示的下雪天的景色,再决定剪纸所需的形状和数量。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0

  10、把剪下的各种形状的小纸片粘贴在背景纸上,纸张的底部是雪地,中间为松树(长方形的树干、梯形的树体和三角形的树顶),天上还有一个弯弯的月亮。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1

  11、再用画笔沾未稀释的白色颜料后,轻轻涂于背景纸上,营造出天上正飘落着雪花的形象。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2

  12、然后用指尖或棉签或画笔的顶部沾白色颜料后在背景纸上点画出圆形,这是大的雪花正纷纷扬扬飘落着。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3

  13、静置颜料干燥。这就是一幅下雪天的拼贴画,也可以作为圣诞贺卡。

小班美术:铃铛滚画制作下雪天拼贴画(步骤图解)14

  松树或小雪人或圣诞图片是冬季的常见主题,除此外,也可以用其他图形表现下雪天的场景,如落满雪花的汽车、雪地上玩耍的孩子、积雪覆盖的房屋、冬眠的动物等等。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拼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