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

  厨房常见的海绵用来画画,方法很简单,只需把海绵剪成想要的形状,再沾颜料后印画于纸上就可以了。这次用海绵和蛋彩画颜料画一品红,海绵刚好能表现一品红长椭圆形的苞片形成一个散开的花苞的特点。

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1

  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

  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

  1、把厨房海绵剪成一品红的花苞状。

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2

  2、用棉签沾黄色颜料后点于纸上,点画5或6个点围成一圈,作为一品红的花。至少点画这样的四组花。

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3

  3、再让花苞状的海绵蘸液体蛋彩画颜料后轻轻压于花旁边作为苞片。蛋彩画颜料的颜色可以选择红色、白色和粉红色,使用一种或每种颜色都选用均可,颜色随意才能有更多的变化。

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4

  4、每次都让海绵充分沾颜料后,再印压于花旁。

小班美术:怎么用海绵印画一品红(步骤图解)5

  5、然后用另一种颜色画背景。你可以先用颜料勾勒出苞片的轮廓,再用海绵沾背景色的颜料后把苞片之间的空间涂满。背景色只能选用一种颜色,这样才能让一品红成为焦点脱颖而出。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