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

  这是一张漂亮的贺卡,适合小班孩子动手制作用来作为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小班的孩子,因为动手能力正在训练和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手工制作的难度不宜太高,轻松有趣简单易做的项目是最佳选择。在以下的自制母亲节贺卡中,用到了简单剪纸和手指点画,这些都是小朋友能独立完成,且乐于积极参与的活动,最后做成的贺卡也很漂亮,小朋友在玩乐中就轻松完成了自制母亲节贺卡的手工制作。

  怎么自制母亲节贺卡

  材料:彩色卡纸25x35厘米、蛋彩画颜料、心形卡纸、剪刀、贴纸

  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1

  1、在卡纸上,画一个约10厘米高的心形。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2

  2、把心形剪下来。提示:此卡纸的颜色尽量不同于用来制作贺卡的卡纸颜色,这样以下步骤手指印画时会更方便。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3

  3、把一张彩色卡纸对折后,将心形放在折后页面的正中间。然后让手指沾颜料后,轻轻点画于心形的周围。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4

  4、直到手指印画绕着心形围满一圈,手指印的宽度为3-4厘米。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5

  5、取下心形卡纸。

小班手工:手指印画心形自制母亲节贺卡(步骤图解)6

  6、再用自己喜欢的贴纸装饰贺卡,并在贺卡里面写上祝福语。这样你就完成了一张漂亮的母亲节贺卡。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母亲节手工 手工贺卡 小班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