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

  樱花美丽而易失,盛开时灿烂,美丽巅峰过后,花朵凋零。在春季的尾巴,让我们用独特的方式再现春天这一最具代表性的花朵。

  怎么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

  材料:纸张、颜料(棕色、红色、粉红色和白色)、水、7根棉签、胶带、一根吸管、画笔

  步骤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1

  1、将少量棕色颜料倒入碗中,再加入足够多的水加以稀释,稀释后的稠度为用画笔沾颜料后会出现滴落的状态。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2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3

  2、把颜料滴于纸张边缘,再用吸管吹开颜料,吹成树枝状。提示:吹时把纸张放低再吹过去,这样就能吹出树枝的形状。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4

  3、然后再加入更多的颜料,并用同样的方法吹出树枝状,直到纸上出现自己喜欢的树枝图案为止,静置颜料干燥。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5

  4、把7根棉签用胶带绑成一束,准备用来印樱花花朵。提示:树枝完全干燥后再用棉签点画花朵,避免树枝的棕色颜料混合到花朵上。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6

  5、先准备少量红色、粉红色和白色的颜料。再用棉签沾颜料,每种颜色都沾上一点。再把棉签点画于树枝上,点画尽可能多的花朵。

小班美术:用吸管吹画和棉签点画樱花(步骤图解)7

  6、直到树枝上画满颜料,就像树上盛开着美丽的樱花。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