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拼贴画和海绵印画风景(步骤图解)

  这是一次利用拼贴画和颜料创造美丽的风景画的活动。用纸条制作分层景观之前,先和孩子一起看有关四季的风景照,引发孩子对大自然季节变化的兴趣,然后具体找几幅风景照,看看不同季节山丘、河流、树木和植物的颜色差异。以下的分层景观中,用黄色纸作为前景显得比较明亮,棕色纸作为背景显得较暗,中间使用了桃色和红色纸。

  怎么用拼贴画和海绵印画一幅风景画

  材料:棕褐色纸、黄色纸、橙色纸、红色纸、棕色纸、胶水、硬纸板(作为刮板,长8厘米)、白色和黑色蛋彩画颜料、黄色、橙色和红色蛋彩画颜料、洗碗海绵

  步骤

小班美术:拼贴画和海绵画成的风景画(步骤图解)1

  1、用棕褐色纸作为背景的天空。把其他纸撕成不均等的纸条状:把纸张平放在工作台表面垂直位置,然后一手放于纸上,另一手从顶部开始撕开,再慢慢拉向自己的身体方向。

  现在先将棕色纸条粘贴到距离背景纸的顶部约3个手指宽度的地方,再将桃红色纸条粘贴在棕色纸条的底部作为中间的地面部分,继续在下面粘贴上橙色纸条和黄色纸条。

小班美术:拼贴画和海绵画成的风景画(步骤图解)2

  2、各层都粘贴好之后,开始画树木。把硬纸板的长边缘沾白色蛋彩画颜料,然后再沾黑色蛋彩画颜料,再将刮板垂直放于分层的纸条带上,并在距离底部约2.5厘米的地方画树干和树枝(用画树干的方法画树枝)。画面上要多画几棵间隔开的树干,至少画三棵树:小树位于中间代表背景中的树,中型树代表中间地带的树,大树代表前景中的树。

小班美术:拼贴画和海绵画成的风景画(步骤图解)3

  3、静置树木的颜料干燥后,让海绵同时沾黄色、橙色和红色蛋彩画颜料,然后轻轻拍到树木顶部作为叶子。甚至用海绵轻拍纸张底部,作为从树上落下的叶子。

小班美术:拼贴画和海绵画成的风景画(步骤图解)4

  4、最后的成品有没有惊艳到你?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