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趣味美术:印画大黄蜂(步骤图解)

  印画最受小班幼儿的喜爱,小朋友只要利用日常用品,沾颜料后就能印画成各种趣味画面。印画看起来很简单,但小朋友在玩乐中同样能锻炼想象力,小朋友需要考虑怎么用不同的形状拼凑成花朵或小动物或其他形象,就像机灵班示范过的用棉签画花朵,蔬菜画花朵等等,今天使用的是厨房里的工具:马铃薯捣碎器,用马铃薯捣碎器印画大黄蜂。

  怎么用马铃薯捣碎器印画大黄蜂

  材料:黄色和黑色可水洗颜料、蓝色和白色纸、棉签、胶水 、塑料活动眼球、马铃薯捣碎器、剪刀

  画大黄蜂步骤

小班趣味美术:印画大黄蜂(步骤图解)1

  1、从白纸上剪下水滴状作为大黄蜂的翅膀。将马铃薯捣碎器沾黄色颜料(要确保马铃薯捣碎器的整个表面都沾满颜料,这样才能压成一个完整的圆圈)。然后将其印压在蓝色纸上,共印压三次,做成三只大黄蜂。印的时候要用力向下压,并稍停留一下,而且颜色不可重叠印压,为了避免颜色混在一起,圆圈之间稍分开。

小班趣味美术:印画大黄蜂(步骤图解)2

  2、趁颜料未干前,在大黄蜂脸上粘贴上两只塑料活动眼球。

小班趣味美术:印画大黄蜂(步骤图解)3

  3、棉签沾黑色颜料后,在大黄蜂背上点画成直线,这是大黄蜂身上的花纹。每只大黄蜂背上都点画上直线的花纹。

小班趣味美术:印画大黄蜂(步骤图解)4

  4、然后再用棉签在大黄蜂尾端画一个小毒刺。最后在大黄蜂的身体两侧粘上翅膀!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