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画画:怎么用手指印画樱桃(步骤图解)

  幼儿的手部肌肉还处于发育阶段,手部动作相对笨拙,适当的手部锻炼可有效促进幼儿手部灵活性。手部锻炼,画画是一种好方法,而用手代替传统的画笔,用手指或手掌直接沾颜料后印压涂抹于纸上,这种几乎无需任何绘画技巧,能让幼儿摆脱成人绘画技法的束缚,幼儿借助手指印画,能充分表达对客观世界的印象、抒发内在意愿和情感、让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示,这是其他绘画方式所无法替代的。正是手指画具有操作简单、艺术表现力直观简洁、色彩鲜艳、,游戏形式等特点,它非常容易被孩子接受和喜爱。

  怎么用手指印画樱桃

  材料:纸张、红色颜料、绿色记号笔

  手指印画樱桃步骤

小班画画:怎么用手指印画樱桃(步骤图解)1

  1、先把纸张平放在桌面上;红色颜料挤到调色板或纸盘上。

  2、用小拇指或食指沾红色颜料后,按压在纸张上,每两个手指印并列靠在一起作为小樱桃。重复沾颜料按压的动作,直到纸上印满尽可能多的樱桃。

  3、然后用绿色记号笔画两条线把每对樱桃连在一起,这是樱桃的茎。

  这就是用手指印画的樱桃。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手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