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

  拓印画是结合手工和涂鸦的一种活动,简单又有趣,可以吸引孩子的参与兴趣。平时应鼓励孩子大胆尝试使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材料进行印画,它们的天然纹理加上孩子的想象,能拓印出特殊的美图,这能让孩子体验美术的乐趣,有助激发孩子的美术创造力。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1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

  洋葱印画玫瑰步骤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2

  1、洋葱去皮后横切,横切面会有漂亮而清晰的纹理。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3

  2、让洋葱横切面沾满洋红色颜料后印压在纸上,印压时要稍用力,才能让印痕更明显。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4

  3、重复让洋葱沾满洋红色颜料后用力印压在纸上的动作,在纸上印画多个洋葱印,这些作为玫瑰花。洋葱印的排列位置有高有低,疏密随意,不必刻意整齐排列,否则就死板了。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5

  4、用水彩笔或记号笔从每个洋葱印的底部往下画线,这些线的可长可短,倾斜方向和角度随意,甚至可以是中间有折痕的线。这是花茎。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6

  5、然后在步骤4的两线之间和所有洋葱印两侧,画短线。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7

  6、现在用食指沾绿色颜料后,以朝右45度角的方向轻轻点画在花茎右侧,再以朝左45度角的方向轻轻点画在花茎左侧。

幼儿创意蔬菜拓印画:洋葱印画玫瑰(步骤图解)8

  7、用同样的方法,在每根花茎下方都点画手指印,每两个手指印形成对称状。这些是叶子。中间的花茎上的叶子比较茂盛,越往两边叶子越少。这就是用洋葱印画和手指点画的一幅玫瑰图。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