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

  喜庆的圣诞节之际,制作圣诞树之外,我们准备用画笔画圣诞树,不同的笔刷画出的圣诞树看起来各有特色,这里尝试使用两种不同的画笔:扇形笔和圆形刷来画圣诞树。风扇刷画圣诞树非常简单有趣,风扇刷的尖端非常适合用来画圣诞树和树上的积雪!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1

  怎么画一棵圣诞树

  材料:板儿刷、丙烯颜料(浅蓝色、钛白、绿色)、风扇刷、卡纸

  画圣诞树步骤

  一、画背景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2

  1、背景为渐变色的蓝天和落满积雪的地面。顶部用板儿刷刷成蓝色,中间为蓝色和白色混和的颜色,这两部分约占画面的3/4。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3

  2、再用板儿刷沾钛白色后涂抹底部作为雪地,靠近底端处混合少许浅蓝色,然后再涂成白色。 静置背景部分干燥!

  二、使用风扇刷画圣诞树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4

  1、先让画笔稍微沾水后再挤干,这样涂抹颜料时更方便。让画笔沾深绿色颜料后用风扇刷的尖端角画一个垂直标记作为树的顶部。用手水平的方式握住风扇刷,然后用其尖端画水平线。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5

  2、继续使用风扇刷的尖端在左右方向上画线。树的顶部很窄,然后往下慢慢变粗更宽,整棵树呈三角形状。画树的侧面分支边缘时,尽量让其变细。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6

  3、底部是树的最宽部分。这次示范的圣诞树,没有画树干。

  三、画树上的雪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7

  1、静置树上的绿色颜料完全干燥后才能进行画雪的步骤,否则画出的雪会呈现为浅绿色。把风扇刷彻底清洗干净,确保刷毛上没有任何绿色残留物,再让其沾钛白色后画在树上。画雪时,同样从树的顶部开始,沿Z字形方向向左和向右移动画笔尖端角,再慢慢往下画。

丙烯画教程:怎么用风扇刷画一棵圣诞树(步骤图解)8

  2、白色的数量决定了树上会覆盖多少雪,示范中雪把树盖满,但又保留了圣诞树的绿色外观。在这一点上,你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再添加或减少钛白色的颜料数量。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简单画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