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

  家里的一些日常用品就能作为印画工具,如使用卫生纸卷筒,简单就能印画一群漂亮的蝴蝶。这副印画中,还同时选用了手指印画来完成蝴蝶的身体。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幼儿练习的印画教程。

  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

  材料:卫生纸卷筒、蓝色卡纸、丙烯颜料(粉红色、紫色、黄色)、记号笔(黑色和白色)

  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1

  1、将卫生纸卷筒的一端折叠成心形,再绑上胶带或橡皮筋,把卫生纸卷筒的形状固定住,方便幼儿手握着印画。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2

  2、让卫生纸卷筒的末端充分沾染颜料,颜料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可以了。如果准备使用多种颜色的颜料,尽量每种颜色使用1个卫生纸卷筒,这样印画后的颜色才不会有脏脏的感觉。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3

  3、然后把卫生纸卷筒印画在卡纸上,让卡纸上留下卫生纸卷筒的清晰印痕。用同样的方法再印画一次,让两次印画的心形底部靠在一起。这样蝴蝶的翅膀部分就印画完成了。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4

  4、重复同样的动作,印画更多的蝴蝶翅膀。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5

  5、然后手指沾颜料后印画在翅膀中间,竖直方向印画一排,这作为蝴蝶的身体。再用黑色记号笔在身体上端画两条短线作为触角。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6

  6、印画蝴蝶就完成了。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7

  7、最后用白色记号笔在蝴蝶之间画波浪线作为装饰云朵丰富画面内容。

幼儿画春天:怎么用卫生纸卷筒印画蝴蝶(步骤图解)8

  8、五彩的蝴蝶翩翩起舞。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蝴蝶 卫生纸筒手工 儿童画四季 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