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

  这是一种简单画汽车的方法,特别适合用于幼儿手工:用海绵画汽车。只需准备海绵和颜料,采用印画的方式就能画出非常可爱的各种颜色和形状的汽车。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1

  怎么用海绵印画汽车

  材料:卡纸、厨房海绵(切成边长为5厘米的正方形)、蛋彩颜料、剪刀、胶带、黑色卡纸、白色卡纸

  海绵印画汽车步骤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2

  1、在卡纸上画出汽车,或从网上找到汽车模板后打印下来。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3

  2、把汽车形状剪下来。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4

  3、再把剪掉汽车形状的汽车模板放于一张空白的卡纸上。你可以在汽车模板背面贴上胶带把它粘于卡纸上,这样后面涂颜料时就不会随意乱动。对于比较小的幼儿,以上步骤可能需要家长或老师协助完成。

  在纸盘里加入一些蛋彩颜料。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5

  4、取小块的方形海绵沾颜料后,像印章一样反复在汽车模板印压留下痕迹。印压过程中,可以让海绵多次沾颜料,这样就可以盖上很多次。提示:使用不同颜色的蛋彩颜料,就能画出各种颜色的汽车。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6

  5、小心取下汽车模板,就会露出汽车的形状。静置让它干燥,再剪下汽车形状,在其边缘留下一个很小的白色边框。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7

  6、从黑色卡纸上剪下两个车轮的形状。再剪出两个比较小的白色圆圈。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8

  7、把白色圆圈粘于黑色圆圈的中心,就成了车轮,再把车轮粘于车上。

中班趣味美术:海绵印画汽车(步骤图解)9

  各种颜色的汽车足以开个汽车展。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