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

  用手指或手掌沾颜料后按压在纸上,再添加一些细节,就可以成为一幅画。这次我们用手印画一只火烈鸟。画之前先要抓住火烈鸟的特征,火烈鸟全身的羽毛以朱红色为主,非常艳丽,尤其是翅膀基部的羽毛,光泽闪亮,远看就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火烈鸟的名字由此而来。火烈鸟的身体纤细,头部很小,眼睛小,嘴巴细长且向下弯曲,颈部细长呈“S”形,翅膀大小适中,尾巴短,两条腿又细又长,脚上向前有3个趾。

  怎么用手印画火烈鸟

  手印画火烈鸟步骤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1

  1、把粉色蛋彩颜料倒在盘子里,均匀摊开后,手指张开整个手部(手掌和手指)沾满颜料后,稍用力平压于纸张的上半部分,再把手拿开。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2

  2、这是留在纸上的手印痕迹。如果中间有明显的空隙或不均匀,可以用画笔涂抹均匀。这是火烈鸟的身体部分。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3

  3、用画笔沾颜料后,在大拇指印上画一个大大的弯钩,这是火烈鸟的颈部。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4

  4、在手印下方,画一个像数字“7”的形状,“7”的弯折处用圆点标注清楚,末端再画三个细小的开叉。另外再画一条竖直的线,线的三分之一处画圆点代表关节,末端同样画三个细小的开叉,这是火烈鸟的两条腿。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5

  5、在颈部前端画两条曲线,曲线连接处朝下,中间再画一条短短的直线,这是火烈鸟的嘴巴。

幼儿园中班美术创意画:手印画火烈鸟(步骤图解)6

  6、在嘴巴旁边贴上塑料活动眼珠,没有塑料活动眼珠的可以用画笔画一只眼睛上去。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手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