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

  在所有鸟类中,猫头鹰不仅因其漂亮的外形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引人注目,更神奇的是它的静音飞行,不用煽动翅膀就能在夜空中轻巧自如的飞翔。今天,我们用简单的方法画一只站在树枝上的色彩鲜艳的猫头鹰。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

  画猫头鹰步骤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1

  1、用笔把纸张长宽边的两条中线用虚线标出来,虚线的作用是让初学者可以把线条更准确地在纸张上画出来,当作品画完后,着色时这些虚线就会被遮住消失不见。

  在纸张上方画一条曲线。

  2、曲线下面画一个大大的“U”形。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2

  3、曲线的两端分别画一个水滴状作为耳朵,U里面画一个小三角形作为嘴巴。

  4、嘴巴上方画两个大大的圆圈。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3

  5、大圆圈里面画一个小圆圈,小圆圈里面再画一个更小的圆圈,这是眼睛,U形里面嘴巴下方画两条曲线作为翅膀。

  6、从嘴巴出发画线连接到翅膀上作为下巴线;在U形外面画锯齿状作为爪子。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4

  7、在翅膀里面画几条平行曲线作为翅膀细节;嘴巴下方画间隔相等的几条细细的波浪线作为胸部的图案。

  8、然后在爪子下画不规则的线条作为树枝。

怎么画站在树枝上的猫头鹰(步骤图解)5

  9、最后用黑色记号笔把以上的铅笔画痕迹描画一遍,并在眼睛旁边画多个“V”形作为毛发,然后用灰色记号笔在黑色线条外再描画一遍增加闪光感,再用水彩颜料上色。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简单画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