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

  小朋友对周围的世界充满探索精神,喜欢新奇的事物,喜欢尝试以不同的方式画画,今天我们以春天为主题,让小朋友用毛根条画春天盛开的花朵,看看小朋友画成的各种不同的花。

  怎么用毛根条画花朵

  材料:丙烯颜料或蛋彩画颜料、画笔、毛根条、纸张或卡纸

  毛根条画花朵步骤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1

  1、把毛根条扭成花瓣的形状,示范中扭成螺旋形和三个小圆圈拼在一起,你可以扭成其他的形状;再把另一根扭成手柄,并将其和花瓣部分连接在一起。扭毛根条的步骤,可以由家长帮助完成。

  2、把花瓣部分整理平整,以便印画到纸上时可留下清晰的印画痕迹。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2

  3、让花瓣部分的毛根条沾颜料(示范中选用紫色),再印画于纸上,画成的图样非常清晰。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3

  4、再用螺旋状的毛根条沾粉红色颜料后印画于纸上。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4

  5、螺旋状画成的图样很像粉红玫瑰。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其他颜色,印画出春天的容颜。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5

  6、用毛根条印画出足够数量的花瓣后,用画笔在花瓣中心画上红色或黄色的花蕾,并用画笔在花瓣下方画出茎叶等细节。

小班画春天:毛根条印画花朵(步骤图解)6

  这是一幅用毛根条印画的春天的花朵图。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