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

  把卫生纸卷作为一种画画工具,用它来印画花朵,是幼儿画花最简单的方法,只需准备一些颜料和彩色纸,就能印画出有趣的花朵。示范中选择多种颜色作为花瓣色,这样印画成的花朵就具有不同颜色的花瓣,不过这需要花稍长一点的时间来为每个花瓣上色,适合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可以只选择一种颜色作为花瓣色。这主要取决于孩子的年龄以及孩子对印画的耐心程度。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6

  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

  材料:卫生纸卷、颜料、彩色纸、白纸、瓶盖、绿色记号笔、颜料刷、剪刀

  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1

  1、纸卷的一端等距剪出一排小开口,让开口高度一致,确保每部分大小一致,再沿着开口向后拉,并弯折成直角,这样纸卷这一端看起来就像是一朵盛开的花朵。然后将每个花瓣涂成不同颜色,颜色尽量鲜艳多样,组成彩虹色。提示:剪开纸卷时,示范中使用了装饰性剪刀,让花瓣有锯齿状的边缘,但使用普通剪刀也可以,最后的效果差别不大。给每个花瓣涂色时,也可以只把一种颜色的颜料倒在纸盘上,然后让其用纸卷沾颜料后印画。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2

  2、现在把涂上颜色的纸卷垂直印压在白纸上,并用手指按下每块小纸卷。再轻轻拿起纸筒,这样纸上就会留下一个清晰的图案,这是花瓣。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3

  3、再用瓶盖或其他圆形的东西沾颜料后印压于花瓣中心,静置颜料干燥。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4

  4、然后用绿色记号笔或画笔在花瓣下方画茎和叶子。

大班画画:怎么用卫生纸卷印画盛开的花朵(步骤图解)5

  5、最后从绿色纸上剪下一些小三角形,并将其粘贴在白纸的底部,作为小草。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