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

  用一条简单的纱线或绳子沾颜料后放于纸上,再用手一拉,就能画出精美的一朵花,简直太神奇了。

  怎么绳子拉画画一朵花

  材料:剪刀、纸巾盒、小碗、白色纸、纱线或棉线、液体水彩颜料(任何颜色)、搅拌棒(叉子或冰棍棒)

  绳子拉画步骤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1

  1、剪下45至60厘米长的纱线。纱线越短使用起来越容易。将纱线放进水里浸泡几分钟(不需要长时间浸泡),这样能增加纱线对颜料的吸附力。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2

  2、将水彩颜料倒入小碗中(颜料要足够多)。如果想使颜色显得浅一点,只需在颜料中加少许水将其稀释。再将纱线放进颜料中,用叉子压纱线让其完全浸入颜料中。把纱线末端约10厘米长留在碗外面,确保其没有沾到颜料,以便后续可以拉着它画画。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3

  3、将纸张对折后打开。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4

  4、将纱线从颜料中取出放于纸张的一侧,纱线清洁的那端露出于纸张的底部。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5

  5、再将纸张折叠起来,把纱线压在里面,然后将纸巾盒或其他小盒子放于纸张顶部,用来压紧纸张将纸张和绳子固定住。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6

  6、将纸巾盒轻轻向下压,同时从纸张之间将纱线笔直拉出来,注意尽可能笔直地拉出纱线。如果发现无法顺利拉出纱线,只需稍微减轻压在盒子上方的力。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7

  7、整个纱线都拉出后,取下纸巾盒并打开纸张,就会看到纸上的画面!

  提示: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8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9

  1、为了使画画看起来更像花朵,应在绳子中间绕1-2个圈。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10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11

  2、可以只用单一的颜色画画。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12
儿童零基础趣味水彩画:绳子拉画花朵(步骤图解)13

  3、如果想要让画面有不同颜色,可以将纱线浸没于多种不同的颜色中。用搅拌棒或叉子将纱线分成几部分分别浸没于不同颜色的颜料中,注意要确保纱线被颜料完全覆盖且中间没有任何间隙。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亲子儿童简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