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简单有创意的指印画(步骤图解)

  手指沾颜料后点画形成一定的形状,或在指印上添加细节就能组成一幅画,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这里汇总了18个创意指印画。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

  所需材料和工具:纸张(根据需要选择有色或者白色)、手指画颜料、画笔、黑色记号笔、棉签、牙签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一:指印画秋天的大树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

  1、小朋友整个手掌蘸褐色颜料后按压在纸张中间,形成掌印树干。

  2、手洗净后,手指蘸不同颜色——秋天的红色、褐色、黄色、橙色等等在枝干周围点画出缤纷的树叶。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2

  3、还可以在树上和树下点上缤纷果实,代表秋天是丰收和收获的季节。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二:指印画冬天的大树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3

  1、蓝色卡纸上,用黑色记号笔画树干,小朋友在这个步骤可能需要大人辅助。

  2、手指蘸白色颜料后点画在树枝和树下作为积雪。

  3、再用棉签在大树周围点画一些小白点作为雪花。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三:指印画圣诞树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4

  1、画一个细长的三角形作为圣诞树的树干。

  2、树干两侧画一些小三角形作为树枝。

  3、手指沾绿色颜料后点画在树枝周围作为树叶。整个树的造型要像三角形,越往顶部越尖,小朋友要注意观察一下圣诞树的形状。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四:指印画节日灯串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5

  1、先用水笔或牙签蘸颜料后在纸上画一条长长的盘旋的线作为电线。

  2、沿着电线,两侧分别用手指沾不同颜色的颜料后点画上小指印,表示彩色灯泡。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五:指印画雪人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6

  1、将一张较小的黄色纸张贴在白色纸张上面。小朋友手指手掌上分别涂上白色颜料(手指和手掌的颜料不要连在一起),然后按压在纸张上,印出雪地和雪人。

  2、牙签蘸颜料后画出雪人的五官、帽子和围巾。

  3、再用棉签点画在雪人周围作为雪花。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六:指印画蒲公英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7

  1、画笔在蓝色卡纸上画细长的线条作为蒲公英的茎,直线末端画散开的细线和一个褐色的圆点作为蒲公英的花心。

  2、食指指尖蘸白色颜料后在花心周围点画出圆圆的蓬松的花朵形状。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七:指印画飞扬的蒲公英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8

  1、纸张的底部画绿色线条表示草地。在左侧画一条长长斜斜的紫色线条,长度稍微超过纸张一半高度,这作为蒲公英的茎,茎的上方画一个圆点和一些放射性线条作为花头。

  2、拇指沾深紫色颜料后点画在蒲公英前方作为飞扬的绒毛。

  3、再让拇指沾浅紫色颜料后点画作为绒毛。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八:指印画春天的毛毛虫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9

  1、在纸张左上角画四分之一个圆作为黄色的太阳。

  2、靠近纸张下边缘,用手指点画两三排作为开满鲜花的大地。

  3、手指沾绿色颜料后点画7点相连的圆点作为毛毛虫的身体,并在前面点画一个褐色圆点作为脑袋。再用棉签画上五官、触角和脚就好了。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九:指印画树枝和小鸟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0

  1、纸张上画两根相对的枝干,枝干上有细细的枝条。

  2、手指蘸浅绿色颜料后点画在树枝上作为树叶。

  3、手指蘸深绿色颜料后点画作为深色的树叶。然后用其他颜色的颜料点画作为小鸟的身体,并用水笔添加五官和其他细节。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指印画青蛙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1

  1、绿色颜料稍稀释一下。用大拇指蘸稀释后的绿色颜料,横着印画在纸张上,两个指印叠在一起作为一只大青蛙的身体;再用食指叠印作为小青蛙的身体。如图1,共有3只大青蛙2只小青蛙。

  2、青蛙之间,食指沾褐色颜料后点印作为植物的形状。

  3、再用黑色水笔添加细节。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一:指印画破壳小鸡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2

  1、大拇指沾黄色颜料后在纸张中心印画椭圆形状作为小鸡的身体。

  2、用水笔添加五官、羽毛、腿脚细节。再把白色和黄色混和成浅黄色颜料,用拇指沾混和颜料后印画出两半破开的蛋壳——印画两次,每次印半个拇指印。

  3、用水笔勾画出蛋壳的外轮廓——注意破裂的尖锐细节。最后点画上草地和云彩就好了。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二:指印画孔雀开屏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3

  1、大拇指沾紫色颜料后在纸张中心竖向印画作为孔雀的身体。紫色的身体周围,手指沾橙色颜料后点画排列成扇形作为羽毛。

  2、围绕第一排扇形,继续点画更多的羽毛,羽毛颜色从黄色到浅黄色。

  3、再用水彩笔画出眼睛、嘴巴、脚就好了。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三:指印画葡萄串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4

  1、小朋友回想一下葡萄串的形状,用手指蘸紫色颜料后点画出来。

  2、多点画几串,再用小指蘸绿色颜料后画出葡萄串的茎。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四:指印画菠萝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5

  1、手指沾黄色颜料后点画,形成一个菠萝的形状。

  2、在黄色菠萝体上点画褐色指印,表示菠萝皮上的眼。

  3、用手指蘸绿色颜料后印画出菠萝的冠芽。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五:指印画气球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6

  1、纸张的上半部分,用拇指或者食指沾颜料后点画各种颜色的指印,如图1。

  2、在距离气球大概5厘米的地方,画一个矩形表示气球的篮子。

  3、再用水笔画上缆绳和其他细节就好了。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六:指印画小火车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7

  1、靠近底部地方用铅笔画一条水平线,水平线上用手指点画大小差不多的彩色圆点作为火车车厢。火车头是两个点组成一只鞋子的形状。

  2、水平线下方,用记号笔画出粗粗的虚线表示铁轨。车厢之间的连接和车厢上的细节可用牙签蘸黑色颜料来画。

  3、手指沾灰色和蓝色颜料后点画在火车头上方作为烟雾。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七:指印画爱心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8

  1、纸张先剪一个小爱心,放在背景上。

  2、混合红色和白色颜料,使之变成粉红色,手指蘸混和颜料,先沿着爱心边缘轮廓反复点染,然后随意填充爱心周围的空间即可。

  儿童手指点画创意十八:指印画小精灵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19

  1、在纸张上用手指点画出不同颜色、形状的色点。

  2、黑色水笔画上奇怪的五官、触角、手脚、牙齿、角等等,小朋友自由发挥。

  3、周围装饰颜色不同的小星星。

怎么教儿童用手指点画:18个一看就会创意指印画(步骤图解)20

  4、也可以由数个指印组合成其他有趣的动物人物。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手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