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

  教孩子画山之前,可以先和孩子一起观赏远山的景色,或看看有关山的纪录片,或看看山的图片,孩子就会对山有具体的观感。教没有画画基础的孩子画山时,最简单的方法是画像数字“7”的形状,这表现的就是一座山。不同大小的山连接在一起,构成了群山连绵起伏的形象。

  怎么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

  画山步骤

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1

  1、在纸张的左下角,画一条拱起的线,有点像数字“7”,数字“7”的起点和终点分别落在纸张的左边和下边。

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2

  2、在步骤1的数字“7”的右侧,再画两个数字“7”,最右侧的“7”的终点落在纸张的右边。然后在步骤1的数字“7”的左上方,在画一个小小的数字“7”,让“7”的起点落在纸张的左边,终点落在步骤1的“7”边上。从图中可以看出,大小不同的“7”组成了山连着山的景象。

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3

  3、在两座上的中间,画一段半圆的弧线,圆周外围画一圈大大小小的直线作为太阳光线。

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4

  4、然后在纸张的上方,随意画不规则的图形作为云朵。

怎么教小班幼儿用最简单的方法画山(步骤图解)5

  5、最后给图形上色,蓝天白云下,落日余晖把群山染成了层次错落有致的褐色。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儿童简笔画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