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

  一点透视法也叫单点透视法,是一种简单线性透视法,画面的消失点只有一处。画画时先画出水平线,再决定消失点在水平线上的位置,一般消失点都在画面中央附近。利用一点透视画画,可让画面有空间深度感。

  一点透视法画画的小提示:用尺子和画板等工具帮助画画,有助你轻松画出很精确的透视图。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1

  怎么用单点透视法画城市

  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2

  1、用尺子画出纸张的两条对角线,它们的交点作为透视画的消失点。并在对角线分成的四部分中的左右两部分内,画等距的竖直线。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3

  2、消失点以下对角线内画两条直线,让它和底边围成一个等腰三角形,这作为路面。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4

  3、在路的一侧画一些长方体作为建筑物,长方体由大到小依次排列。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5

  4、在建筑物上画一些整齐的长方形或正方形作为窗户和大门。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6

  5、路的另一侧画几棵树,树的大小由大到小依次排列。提示:树的形状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就可以。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7

  6、三角形两侧画水平线,水平线呈对称状。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8

  7、中点到底边画垂直虚线作为路面的中线,再画纸张的水平中线作为地平线,中点处画半圆,半圆上方画几朵白云。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9

  8、路上随意画一辆车。

透视画技巧:单点透视法画城市(步骤图解)10

  9、用黑色记号笔把铅笔画线描画一遍,并给画面上色,并画阴影。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儿童简笔画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