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画画: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

  小朋友用不是画笔的东西来印画,不仅可满足其探索物品表面不同纹理的乐趣,还能做成漂亮的画画。气泡膜是家中常见物品,春天时节,用它印画蝴蝶,小朋友随心所欲创作,就能印画漂亮的蝴蝶。气泡膜蝴蝶使用后,只需轻轻冲洗掉颜料,就能多次重复使用。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

  材料:卡纸或纸张、剪刀、记号笔、铅笔、气泡膜、纸盘、画笔

  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1

  1、在纸上画蝴蝶,并剪下来。蝴蝶的形状可随意,不一定按示范的形状来画。多画几只蝴蝶,大小尽量不同。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2

  2、将蝴蝶放在平铺开的气泡膜上方,用记号笔沿着蝴蝶的身体外围画出轮廓。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3

  3、再沿着画线剪下蝴蝶,这些气泡膜蝴蝶将作为印画工具。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4

  4、让气泡膜蝴蝶有凸起颗粒的那面沾颜料后平放在卡纸上,稍用力按压后,再轻轻拿起气泡膜蝴蝶,卡纸上就会留下蝴蝶印。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5

  5、然后换另外一只蝴蝶,同样让有凸起颗粒的那面沾不同颜色的颜料后印画!示范中使用了三只大小不同的蝴蝶,每只蝴蝶都沾上不同颜色的颜料。颜色和印画的排列位置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和设计。

幼儿画春天:气泡膜印画蝴蝶(步骤图解)6

  6、印画完成后,用手指沾颜料后在蝴蝶印画中间点印一排作为身体,并用画笔画触角。这就是用气泡膜印画的漂亮蝴蝶。

声明:个人自媒体可在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的情况下转载,其余均须先经授权。

TAGs:幼儿园印章画 蝴蝶 幼儿园印画